當我站在山頭
天地在我眼前壯濶開展
那天光,那出岫煙雲
那層層疊疊幾百年來共耕的土地
都化為一個個單音

 哇)))))

 

桂林 (24).JPG  

 

桂林 (21).JPG

  

 桂林 (25).JPG

  

 桂林 (30).JPG

 

走上一步一步盤旋的石板路

由山下的寨子走到山上的寨子

一圈一圈的翠綠,依著山環繞而上

龍脊梯田,正如其名

美麗的線條像似龍背

狂放的飛舞在天地之間

 

當然,走在龍的背上

明顯是個甜蜜的體力活

 

桂林 (10).JPG  

 

桂林 (20).JPG

 

 桂林 (16).JPG

  

 桂林 (29).JPG  

 

登高,才能望遠

給心臟做了點精神喊話之後上路

起初的力量來自於快樂

中繼的力量來自於鼓舞

最後的力量來自於意志力

 

山庄小哥說的一個多鐘頭路程

停停走走後,我完美的演繹了四個小時

 

在路上

這是在路上的感覺

忘了時間,忘了負荷

就活著動著看著一切變化

 

桂林 (22).JPG

 

桂林 (28).JPG

 

 桂林 (32).JPG

  

桂林 (33).JPG

 

同一條路上

馬兒走過,村民走過,我走過

 

桂林 (15).JPG

  

桂林 (12).JPG

 

 同一種佇留

鵝有過,人們有過,我有過

 

桂林 (31).JPG

 

 桂林 (38).JPG  

 

這天地給的禮物

得一步一步走過,以真心領取

 

腳力喊累,別理它就好

 

桂林 (27).JPG

 

 

桂林 (39).JPG

  

山上,還有等著我的狗兒貓兒和奶奶呢

 

桂林 (18).JPG

 

桂林 (19).JPG

 

山下的風雨橋,遊客們一致興奮

山上的風雨橋,變成彼此打氣的加油站

 

不同的高度看見不同的風景

也看見自己的無限可能

。。。。。

腿和鋼鐵般的意志一樣強硬

 

桂林 (7).JPG

 

 桂林 (8).JPG

 

桂林 (9).JPG

 

桂林 (11).JPG

 

 桂林 (13).JPG

 

 桂林 (36).JPG

 

    桂林 (14).JPG    

 

兩天一夜

橘子式的緩慢只在山頭進行

看見了很美的晚霞

很美的讀書奶奶

 

瑤族大媽說她們一輩子只剪一次髮

我看著老奶奶盤繞的髮和偌大的耳環

這是她們當時成年的見證

 

而我見證的,是她們傳承的堅持

 

桂林 (26).JPG

 

桂林 (42).JPG  

 

  離開時,走一條村民常走的下山路 

把所有聲息輕輕放進背包裡

向下一站出發的心

因為滿滿的氧氣而更強韌

 

留下我的祝福

帶走這一路活力十足的心脈動

 

繼續在路上

 

   桂林 (34).JPG

 

桂林 (37).JPG

 

 桂林 (35).JPG

  

桂林 (23).JPG

 

桂林 (17).JPG  

 

   桂林 (40).JPG

 

桂林 (41).JPG

 

桂林 (43).JPG  

 

 

 

 

 

 

arrow
arrow

    十月的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