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緣份是個極有意思的形容

或許因為不知道的事情太多

把每個在時間裡已知與未知的排列組合都歸於緣份,會顯得浪漫一些

 

六年又一點五個月,在上海的一段光陰

由起初的去玩玩吧,到後來的住了下來

或許因為沒有計劃太多,反而得到了很多在變化中生活的樂趣

生活就是這樣吧,有些期待,有時迷惑有時肯定的前進著

讓已知去遇見未知,讓時間的紀錄片裡多一點發現驚喜,好像就多了點心得

 

打包在上海的這段美好時光

六天後,帶著一如既往的在變化中的隨波精神,橘子即將前往下一個他方

重慶

 

 

 

還記得剛到上海的第一天

攤開手邊的紙鈔

拍下一個他方生活即將展開的紀念

 

就像沒刻意補全的十元

要讓生活像失落的一角,去尋找

 

 

 

我的(bus)M(metro)W(walk),走過遊客如織的外灘豫園新天地

 

走過許多美麗的有故事的古老建築

 

走過意境如畫的湖光山色

 

走過讓心靈可以停泊的某個角落

 

慢慢的,沈澱之後的喜歡愈來愈濃縮

在書店待一會兒,在畫展待一會兒,在公園待一會兒,在有咖啡香的地方待一會兒

 

四季的變化也數著這些隨性時光,積累著我對上海的記憶

那難得看見的日全食,那難得嘶吼的過山車。就像是緣份給的隨機禮物

 

在春天裡賞花,在冬日裡堆雪人

在滿滿霧氣的窗戶上抹著畫畫

這些,是我送給緣份的回禮

 

因為在心裡記住了,所有的所有都成了珍貴的無以取代的美好

 

六天,最後的停留

也一如往常的生活著

穿插點道別聚會和心情收拾

 

上海,再見

我在心裡溫柔道別

要以一貫隨性態度,留下關聯於我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月的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